观《龙门飞甲》日语配音版有感

  “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”

  在我看来,这大概是赤安二人最好的结局了。

  《龙门飞甲》里面,赵怀安和凌雁秋跟赤井秀一和安室透太像了。
  我会这样代入,实在是因为日配版的赵怀安是池田老师配的。

  凌雁秋找了赵怀安三年,以他的名义行侠仗义,赵怀安 全都看在眼里,明明就在不远处,明明很在意,却不肯与之相见。
  透子从出场以来也算是一直在找秀一,也扮作他的样子,在商场那一段,秀一也是都看在眼里。

  赵怀安曾经有过恋人(可能是说的《龙门客栈》里林青霞饰演的那个角色,太久以前看的了,记不太清了),凌雁秋一直随身带着赵怀安和他曾经恋人的定情信物等着交还给他。
  分分钟想到明美有木有,还有松风太太《蚌与沙》里面写的透子找到了明美留给秀一的话。

  赵怀安对凌雁秋说:“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”
  怎么可能忘得了啊。

  赵怀安和凌雁秋联手对付雨化田
  以名柯目前的发展,到最后秀一和透子肯定也会联手对付以琴酒为代表的黑衣组织。

  片尾,赵怀安昏迷,凌雁秋受了重伤,说是不想让赵怀安看到她死,趁他还没醒就离开了。赵怀安醒后第一反应就是找凌雁秋,听说她走了,就去追了。他说:“我一定要见她,我去找她。”
  我很喜欢这个开放式结局。他去找她了,有没有找到,找到她的时候她是否还活着,他们会不会在一起……都留给观众自己想象(或者说是为下一部留发展空间)。

  但那是BG。赤安两人都是男性,结局肯定不会这么放飞。当年尽管富野由悠季说了鸭骡是基佬,但在作品中也并没有明明白白的表示,所以我想,就算青山有那个意思,估计也不会那样干。
  高达官方是说的夏亚和阿姆罗都死掉了,但是观众应该大多跟我一样是更愿意以《逆袭的夏亚》片尾两人都失踪了作为鸭骡的结局的吧。而关于名侦探柯南赤井秀一和安室透的结局,大家也都很多猜想:两人都死了,都失踪了,其中一个死了,都活着,结婚了……
  我比较喜欢都活着,“相忘于江湖”这样的结局;或者两个人都失踪了也行。
  实在是接受不了他俩任何一个人死掉的结局,而结婚的可能性又太小。当然,如果青山明明白白表示他俩在一起了,我甘愿两张脸都给他打。

  以及,我希望直到作品最后(包括番外之类)也不要有这两人分别结婚生子的描述。这并不是说我想要他俩孤独终老,我也想让他俩都拥有幸福,但是不想在原作里直接看到,这对粉丝来说太残忍了。我希望他俩都能有一个开放式结局,秀一继续当FBI,透子继续当公安,在自己的领域做自己的事,无论未来有没有各自结婚生子,无论两人有没有再相见,无论生老病死,都给观众留遐想空间。

  当然,这都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,名柯的结局岂是我能左右的,只能是青山怎么画,我们就怎么看而已。╮(╯▽╰)╭

(占tag抱歉,我叨叨逼完了,圆润地滚走 O o 。.

评论(2)
热度(6)
 

© 霜飒 | Powered by LOFTER